经济稳增长

镇坪县召开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

作者:屈光波 周罡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8 17:03 字体:[大][中][小]

3月27日,镇坪县召开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县委书记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陈佳斌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中原、县政协主席于延媚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镇党委书记或镇长,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市驻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安排了高质量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突破年、作风能力提升年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李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推进“三个年”活动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结合镇坪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以“四项重点”带动各个领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推动全县各项事业提水平、上台阶、出特色。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破解推进“三个年”活动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要突出项目质效、优化营商环境、壮大民营经济、提升作风能力,聚焦“四项重点”问题,研究方法,形成转班,攻坚破难,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要加强工作统筹,切实保障推进“三个年”活动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要建立完善“五个一”推进机制,落实领导带头示范,部门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指导,咬定目标、盯住重点,争分夺秒、真抓实干,扭住“牛鼻子”,打好“组合拳”,携手开创新局面,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建设生态经济强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佳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契机,以只争朝夕、快马加鞭的紧迫感和真抓实干、迎难而上的精气神,迅速扬起大抓项目的强劲势头,树起服务企业群众的鲜明导向,提起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促进高质量项目大提速、营商环境大突破、干部作风能力大提升,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按照“高质量项目是硬支撑、营商环境是硬基础、干部作风能力是硬保障”要求,强化系统思维,牵住重点关键,整体布局推进。要树牢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全方位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巩固脱贫成果、污染防治、金融风险、森林防火、防汛防滑、扫黑除恶、反电诈等工作,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常抓常严的作风、从严从实的举措,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