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稳增长

镇坪县召开经济运行调度暨约谈会议

作者:郑兴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9 09:05 字体:[大][中][小]

5月18日,镇坪县召开经济运行调度暨约谈会议,县长陈佳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康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涂世昌,县领导石太运、王奇、彭儒宝、陈登禄及各镇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一季度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及产业项目建设完成情况并安排了当前经济稳增长重点工作;县发改、经贸、农水等部门围绕一季度主要经济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随后对一季度排名靠后及影响全县投资工作的镇和部门进行了约谈。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深入研究学习经济工作,全面落实、落细上级出台的政策,确保政策及时见效、应享尽享。要强化“领导包抓、专班推进、观摩点评、联合督查、考核问效”机制,坚持“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项目动态管理机制,持续谋划储备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要深入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专项行动,加大后备企业跟踪服务,提升在库企业增长力,精准指导、精细服务“五上企业”培育,为稳增长提供强力支撑。要抢抓镇坪夏季避暑旅游旺季,提前着手,策划开展系列促销活动,提升传统消费,激发消费活力。要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落实好“三色”督办管理、狠抓落实、专题调度等工作机制,每月开展调度分析,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要突出就业优先政策落实,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主动出击稳定市场主体,持续激发市场活力。突出抓好安全生产、防火防灾、极端天气应对、生态环保等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全面排查整改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