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中共镇坪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作者:吴敏 来源: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6-01 11:06

5月31日,受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平委托,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县长陈佳斌主持召开中共镇坪县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石太运,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继军及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审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批示要求,传达贯彻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等上级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度全县审计工作及问题整改情况,审议通过了《镇坪县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认识审计监督的重大意义,坚决支持、自觉配合审计监督,不断完善审计监督体系,以有力有效审计监督推动生态经济强县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审计质量,持续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党和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财政预算执行、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加强审计监督,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有效贯通,坚决做到凡审必严、审深审透。要注重审计实效,加强审计问题整改。实行查出问题整改清单台账管理,完善审计问题整改工作机制,加强问题整改督查督办,确保揭示问题真改彻改。要加强作风建设,持续转变作风提高本领。审计机关要按照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着力提升审计人员“能查、能写、能说”的能力,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