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报道

镇坪县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韩涛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12 11:07

7月11日,镇坪县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专题部署推进违规坟墓排查整治、耕地流出排查问题整改、防汛防滑和矛盾纠纷排查等重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中原出席会议,县长陈佳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涂世昌主持会议。各县委常委、县政府各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陈琳及各镇各有关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违规坟墓排查整治和耕地流出排查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康,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奇,县政府副县长陈登禄分别就违规坟墓排查整治、耕地流出排查问题整改、防汛防滑和矛盾纠纷排查等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华坪镇、曙坪镇、钟宝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认识要再提高。开展违规坟墓排查整治和耕地流出排查问题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殡葬改革、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担当和作风考验,刻不容缓,退无可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各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有力、迅速有效、从快从严抓好工作落实,以实际成效检验政治担当和作风能力。时间节点要再从紧。要按照排查整治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标准要再对标。违规坟墓排查整治、耕地流出排查问题整改工作,政策性强,要严格按照省市明确的整治范围、整治标准等,对标排查、对标整治,坚决将整治整改任务落实落细。工作措施要再强化。要严格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研判,抓好调度,强化督查考核,严肃问效问责,保障各项工作全面落实、高效完成。

会议要求,要聚焦确保安全度汛抓防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全覆盖抓好情景演练,突出隐患排查除风险、做足防范准备保应急、强化应急值守灵信息,确保安全度汛。要聚焦稳定抓隐患排查化解。要深化联防联控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体系机制作用,定期动态排查属地范围和行业领域的各类矛盾纠纷隐患,坚持台账管理、动态管理、销号管理,坚决把一切矛盾纠纷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还就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中药首位产业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