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报道

镇坪县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作者:王炜 郑兴亮 刘鋆(实习)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18 09:07

7月14日,镇坪县以视频形式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分管负责同志,县巩固衔接领导小组重点成员单位、县级驻村帮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镇长及班子成员、全体镇干部、各村第一书记、党组织书记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第二季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情况;总结全县上半年巩固衔接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县乡村振兴局、曾家镇、城关镇、上竹镇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巩固衔接工作安排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短板,锚定工作目标、强化工作举措、狠抓重点难点、扑下身子推动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年度考核再创佳绩、再获优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巩固衔接工作,在领会要义中提高站位、在正视成绩中提振精神、在检视问题中克难奋进,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让脱贫基础更加坚实牢靠、乡村振兴稳步推进。要紧盯工作底线、夯实防贫基础,紧盯群众增收、抓实乡村发展,紧盯工作落实、抓实政策兑现,紧盯提质增效、抓实问题整改,紧盯乡村振兴、抓实创新示范。要加强督考,以更严格的作风提升工作质效,做到在责任落实上动真碰硬、在日常管理上动真碰硬、在督查考核上动真碰硬,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攻坚克难的斗志,铆足干劲、再接再厉,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率先建成特色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会前,部分与会人员先后前往曾家镇宏伟村、千山村,城关镇友谊村、上竹镇松坪村实地观摩,重点了解各镇在乡村产业发展、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数字乡村和乡村治理等方面,展示出来的新成效、新作为、新形象。

会议还对违规坟墓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