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县住建局:深入帮扶村开展“九率一度”宣传工作

作者:李艺梅 来源: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3-11-07 09:11

为推动平安建设深入开展,深化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县住建局深入曙坪镇桃元村通过各种方式进行了广泛围、多层次的宣传,进一步提升了村民对平安建设“九率一度”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努力营造平安共建、和谐共享的良好氛围。

一是四支队伍齐上阵。迅速召开小组会进行宣传动员,结合生动案例通俗易懂地让村民们知晓了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所涉及内容。驻村工作队入户走访,对常住人口进行了挨家挨户敲门宣传,提升知晓率。包村干部切实按照要求,认真核对平安建设抽查电话,对在外务工求学的本村村民进行了宣传访问,并通过朋友圈和村网格微信群转发宣传,提升参与率。村两委以及网格员定期对辖区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化解,提升满意率。

二是上下联动同推进。积极到村开展平安建设“九率一度”集中宣传活动,用身边的案例生动活泼地讲述了防电信诈骗、森林防火的相关案例,到场群众听得津津有味,在欢快的宣传氛围中也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同时,在宣传过程中为即将入冬的安全生产生活打好了预防针,让群众明白平安建设的重要性并按照宣传内容做好矛盾纠纷防范与化解、防煤气中毒等安全防范工作。到场群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平安建设主题教育。

三是帮扶干部共参与。压实“干部包户”的责任,动员帮扶干部深入一线,入户走访包联户,在慰问帮扶户宣传医保政策的同时融入“九率一度”宣传,动员人人参与平安建设,共享和谐成果。

平安建设、人人参与,有防无患,多措并举。桃元村从点到线,以线到面地开展了宣传工作。平安建设是一场持久战,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桃元村将会继续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指导下,在四支队伍的积极配合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广范参与下,认真做好宣传,动员群众参与,守牢平安底线,通过各种措施保障农村社区的安稳和谐,提升人民生活质量,促进乡村的健康有序发展,共同建设和谐美丽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