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扫街”行动

作者: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11-14 10:11

为切实推动市场监管领域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维护安全稳定和谐的市场环境,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安全。近日,镇坪县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带队,深入市场监管重点包抓片区钟宝镇开展城镇燃气安全“大起底”排查整治“扫街”行动。

检查人员围绕燃气器具及配件产品质量,重点对液化气瓶减压阀、燃气灶具、软管、燃气泄漏报警器、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具、带有可调整出口压力的减压阀、未经CCC认证或伪造冒用CCC标志和证书的燃气具等产品质量及液化石油气换气点是否存有报废气瓶、超期未检气瓶等行为进行全面排查,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包抓县集贸市场,查看燃气使用单位的燃气灶具、软管质量及使用行为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并向他们宣传用气安全,叮嘱他们要常敲“安全钟”,常念“安全经”,拧紧“安全阀”,织就“安全网”。

截至目前,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扫街”行动已全面完成。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7人次,排查包抓片区液化气换气点3家、燃气灶具销售单位6家次、使用燃气餐饮单位19家,集贸市场燃气使用单位19家,发现安全隐患4个,均已完成整改。

县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扫街”行动为契机,充分认识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性,从严从速,持续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掌握“基础数”,上好“基础课”,练好“基本功”,坚决扛起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坚守安全底线,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统筹各自工作情况,在县域范围内不定期开展城镇燃气安全“大起底”和地毯式“大排查”,确保安全隐患整治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查漏补缺,挂图作战,逐项落实,杜绝“问题气”、“问题瓶”、“问题阀”等各类安全问题发生,严厉打击在市场监管领域中涉及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