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县财政局:扎实开展2024年预算编制培训

作者:陈鑫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11-24 09:11

为进一步提升预算编制水平,做好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县财政局精心组织2024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培训班。全县预算单位财务人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紧扣中、省、市2024年预算编制工作要求,坚持量入为出,突出“三保”优先。财政局就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相关政策进行分析和解读,对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各预算单位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强化研判、大力削减无效支出,杜绝虚高虚列预算、据实编报、紧跟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完成预算编制工作。培训会采取理论讲解和系统在线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邀请“财政云”工程师围绕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操作进行培训,各预算单位现场完成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的编制。

此次培训,立足实际、突出重点,注重政策内容和实务操作相结合,培训内容全面具体,不仅提高预算编制人员的业务水平,更是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精准性,为扎实推进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有力推动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