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

镇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4年第一季度(第一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9 11:02 字体:[大][中][小]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按照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常态化监管有关工作要求,县政府信息中心于2024年2月8日组织开展了2024年第一季度(第一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1月份以来,全县运行的政府网站1家、在册政务新媒体44个(其中:微信订阅号30个、官方微博6个、抖音账号1个、快手账号1个、今日头条账号3个、视频号3个),检查比例为100%,政务新媒体合格率95.4%。

二、存在问题

(一)政务新媒体更新不及时。个别单位重建设轻管理,存在政务新媒体账号更新不及时问题。县公安局主办的“镇坪公安”政务微博超过15天未更新、“镇坪公安”视频号上次更新时间为29天前。

(二)信息发布审核不严。1月以来,曾家镇、牛头店镇、曙坪镇、城关镇、华坪镇、县公安局、县农水局主办的微信订阅号错敏信息问题较多。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夯实管理责任。各镇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认真谋划政务新媒体工作,按照“谁开设、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落实管理责任,严格执行常态化监管各项管理规定和信息发布审核制度,持续提升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服务能力。

(二)强化协同联动。各镇各部门要建立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协同联动机制,对国务院、省、市政府发布的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重要政策信息和相关部门发布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信息,要及时充分转载,扩大知晓率,提高传播力。

(三)强化问题整改。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县政府办推送的监管平台发现问题的核实整改反馈工作,错敏信息问题、更新不及时问题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

请各镇各部门于2月22日前将本单位政务新媒体管理运营人员信息报县政府办(zpxinxi@163.com),同时建立管理运营人员更换备案机制,如遇工作人员业务调整,及时向县政府办报备。


附件:政务新媒体管理运营人员信息表




镇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