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县委召开2024年第5次常委会会议

作者:屈光波 廖治蒙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6 09:02

2月23日,县委书记李平主持召开2024年第5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了全省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议、全市“两会”、全省秘书长和办公厅(室)主任会议以及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了紧密型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共同体试点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为实现全年预期目标开好局、起好步。要以深化“三个年”活动为牵引,深学细悟全市“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从中明重点、抓关键,将指标分解到全年工作任务中,用好“四个一批”项目动态管理机制,优化营商环境,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升级,以中药全产业链为引领,文旅康养、富硒食品、新型建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以“千万工程”为引领,推动城乡深度融合力促共同富裕,确保在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引领区和共同富裕先行县的实践中取得新突破。要凝聚和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在招商引资、医疗教育、壮大市场主体、志愿公益服务等方面各展所长、各尽其能、献智出力,汇聚起推动镇坪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按照均等普惠、优质高效的要求,全面落实“机制一体贯通、力量一体调配、设施一体管理、服务一体供给、示范点一体互通、宣传一体营造”的文共体建设新路径,打破部门界限、整合文化资源、提高配置效率,引导优质文化资源和公共文化服务更多地向农村倾斜,推动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均衡供给、互通共享,实现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参与度、满意率“双提升”,努力把文化软实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硬支撑,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镇坪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信息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坚持把绝对忠诚的要求落细落实到每项具体工作上,努力做到在以文辅政上“参谋有道”、在牵头抓总上“协调有方”、在推动落实上“督查有效”、在应急处置上“保障有力”、在日常运转上“高效有序”,做到精准服务、高效服务。要强化横向联动,细化工作措施,建立运行顺畅、业务水平精准、多方沟通高效的信息报送机制,不断提高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和质量。要健全机制、强化管理,着力解决借调基层干部问题,更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