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县政府召开2024年第3次党组会议和第3次常务会议

作者:李宗健 屈光波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8 10:03

3月27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陈佳斌主持召开县政府2024年第3次党组会议和第3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及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石太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长春、县政协副主席陈琳应邀出席会议,各镇、各有关部门及中央和省市驻镇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县政府第三次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富平县以治水为主线推进乡村生态振兴的重要批示及省委市委主要领导贯彻落实相关要求,武文罡、王浩同志在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监督管理办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的通知》《煤矿安全生产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等有关文件。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持续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数字经济、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各项重点任务,全面守住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社会稳定等工作底线,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躬身实干的作风强担当促发展,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坚持把改革开放创新作为强大动力,结合县域实际深化能源领域创新,有序推进光伏、抽水蓄能等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构建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共赢新模式,进一步激发开放发展活力,主动融入国内大循环和“一带一路”大格局,依托“陕西向南开放桥头堡”区位优势,聚力建设陕渝开放合作示范区。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人事问题。


县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市“两会”精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千万工程”工作推进会、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全市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现场推进培训会精神,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调度会议精神,研究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县医院综合改造、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等有关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全国两会及市“两会”精神为指导,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梳理任务清单,定目标、定措施、抓落实。全力以赴拼经济,聚焦投资、工业、消费等重点,进一步强调度、抓增量、挖潜力,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毫不放松守底线,把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抓在手上,细致入微抓好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生态环保等各方面工作,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躬身入局抓落实,县政府各组成部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锚定“三区”建设目标,真抓实干、拼搏奋进,实现各项任务高效推进。

会议原则同意《镇坪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镇坪县2024-203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县医院停车场及综合改造项目建设方案》等有关文件讨论稿。

会议还听取了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