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镇坪县残联举办“数字赋能 乡村振兴 公益助残” 就业直播培训

作者:屈光波 刘美婷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03 08:04

4月1日,镇坪县残联举办“数字赋能 乡村振兴 公益助残”就业直播培训活动。深圳狮子会秘书长兼党支部书记、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二级巡视员周文培,县委副书记涂世昌参加开班仪式。

据悉,此次培训为其3天,邀请了业内知名讲师,采用“理论+实操+互动”培训模式。分别对电子商务发展概况、各类电商平台特点、电商销售与传统销售模式的区别、直播带货技巧、抖音账号策划与运营、短视频创作和后期制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不仅掌握了抖音短视频流量的判定机制、平台规则、内容创作等专业知识,同时还具备了直播带货、短视频运营的基本技能。

下一步,县残联将技能培训赋能作为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残疾人实际需求,促进培训与实现就业创业有机结合,最大限度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增收致富。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我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开班仪式上,深圳狮子会及中国狮子联会陕西代表处还分别为我县残联捐赠60套棉衣和30个直播支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