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李平调研督导重点工作

作者:郑兴亮 肖绪沛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07 08:04

近日,县委书记李平先后到上竹镇、城关镇、牛头店镇,深入项目和企业一线调研督导经济稳增长、人居环境整治和文共体建设等重点工作,并开展“五上”企业和重点项目遍访帮扶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石太运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在上竹镇,李平来到田湾农庄、中心村民宿集群、汐溪里民宿,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发展思路、发展现状、今后规划等情况,他强调,要有力有序推动民宿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运行,让民宿产业成为助农增收新引擎,助推我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城关镇,李平到禾林农旅园区、竹节溪安置点、浙西水电、新水一方、汉巴食品、景鹏电力等项目和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牛头店镇,李平调研了白土岭电站、硒之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源鑫乾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安宁渡电站、浪河生态康养旅游示范区,强调要全力拼经济、促振兴、惠民生、守底线,推动镇域经济再上新台阶。

李平指出,要深化“三个年”活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持续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增强服务意识,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落实属地责任和包保责任,深入一线摸情况、问需求,切实提高服务效能,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促进项目尽快达产达效,全力支持企业稳产增产、降本增效、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立足产业基础和特色优势,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抓手,以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路径,统筹推进招商引资、产业培育、消费升级等工作,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目标。

李平强调,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坚持规划引领、深入开展农村改厕、垃圾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专项行动,提升产业发展质效不断增加村集体和居民收入,扎实推进公共文化、城乡教育、医疗卫生三个“共同体”建设,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结合工作实际,探索建立力量一体整合、工作一体推进、督考一体问效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镇村管理服务运行效能,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提供力量支撑。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守牢生态环保底线,持续抓好违规坟墓排查整治、森林防火、防汛防滑各项工作,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