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报道

全县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6-15 01:06

  6月12日,我县召开经济工作推进会,县长周耀宜、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春、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永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慷、副县长杨高、吴光荣、各镇党委书记、镇长,以及承担考核指标任务的县级各部门、中省市驻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春通报2011年度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和2011年度市对县目标责任考核结果,通报了1-5月经济运行情况:1-5月,预计实现全县生产总值3.4亿元,同比增长15%;农民人均现金收入2443元,增长3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458元,增长22.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47万元,同比增长31%;财政总收入2875万元,增长34.3%。1-5月,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形势趋稳向好,呈现出工业经济增速较快、特色农业发展势头较好、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城乡建设全面推进、民生事业协调推进的特点。

  就全力冲刺经济社会发展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周耀宜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差距,增强加快赶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客观分析问题,理清影响县域经济监测考评的原因;要抓住关键,奋力推动县域经济赶超进位;要进一步细化落实责任、认真负责的做好上报工作、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汇报沟通、要切实增强考核工作的预见性、加强督办检查、严格奖惩兑现,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变后进为潜力,化压力位动力,奋力追赶,努力实现赶超进位目标。

  当天,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武侠还对全县纠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抓好纠风工作的责任感、要突出重点,全力推进纠风工作深入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监督检查、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全县纠风工作取得实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