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报道

全县庆祝建党91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7-01 07:07

  6月29日下午,全县庆祝建党91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政府八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县委书记王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敬民、县长周耀宜、县政协主席陈宗华、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武侠、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杨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中原在主席台上就坐。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县直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中省市驻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参加大会。


  会议由县长周耀宜主持,下午14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春宣读了县委《关于表彰全县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钟宝镇民主村党支部等20个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王运学等30名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受到表彰。

  县委书记王彪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1年不平凡的历程。在这91年里,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出了一条举世瞩目的大国和平崛起之路。伴随着党的光辉历程和共和国的前进脚步,镇坪的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近年来,全县坚持以“三项建设”为主线,以“十大工程”为抓手,着力建设民富县强、文明和谐新镇坪,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回顾镇坪改革发展,我们取得的每次胜利、每点成就,都是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都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团结带领全县人民顽强拼搏的结果,都是共产党人和社会各界人士团结奋斗的结果。当前,全县正处于奋起改变落实,实施追赶式发展的关键时期,置身于充满机遇和挑战的重要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面临的竞争非常激烈,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认真思考怎样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民造福、为党增光。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不辱使命,牢记宗旨,践行科学发展观,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镇坪的建设献计献力。

  王彪强调,先进性和纯洁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特征和本质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全面总结和运用创先争优活动的经验,深刻领会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深刻内涵,在实际工作中切实贯彻落实,努力提高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水平。一要在思想政治建设上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二要从巩固党的群众基础上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三要从提高领导干部素质上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四要从夯实组织基础上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王彪要求:当前,全县已进入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的年度工作主题,突出以创先争优为抓手,认真开展查漏补缺工作,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要围绕中心抓落实,更加坚定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工作主题,紧扣全县既定的“三项建设”、“十大工程”年度任务,以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六项重点工作”、“十件实事”工作内容,围绕当前正在加快推进的重点项目、招商引资、专项资金争取、秦巴百里画廊、县城建设、村镇综合治理、连片扶贫开发、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等重点工作内容,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协调解决工作问题,自觉在发展中找准位置,在服务中演好角色,扫清一切不利于加快发展的认识误区和思想障碍,在创业中找到地位,形成全县上下同唱一台戏,同念一本经,共促镇坪加快发展的良好局面;要改善民生抓落实。坚持以人为本、富民为先,一手抓发展、一手抓民生,紧紧围绕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推进新一轮扶贫开发、持续增加群众收入、不断提升就业水平、着力完善社保体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等重点工作,多做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好事。要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基层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认真总结群众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协商、疏导等方法,不断提高基层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夯实责任抓落实。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认真对照年初的目标找差距,对照差距定措施,对照措施抓落实,采取倒计时的办法,把下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分别制定出时间表,提出明确的阶段性目标,确定出具体的时限和进度要求,并把具体工作落实到人头,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去努力,各负其责,各尽其能,各显神通,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做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努力做到合心、合力、合拍推动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忠于党的使命,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以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党的十八大献礼!

  周耀宜在主持大会时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提前着手、早做打算,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统一要求,立足于基层具体实践,在总结经验、探索规律上下功夫;广泛发动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开展总结,进一步提振精神、明确方向;充分运用和推广群众评议创先争优的好经验好做法,真心实意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切实抓好创先争优活动的总结工作。

  周耀宜要求:要进一步抓好先进典型的学习活动,大力营造创先争优活动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领全县上下向先进典型看齐,努力形成争先进、比贡献、做模范的良好风尚,带头转变作风,凝聚发展合力,推进为民服务,狠抓工作落实,不断使我县党的建设迈上新的台阶,为建设民富县强、文明和谐新镇坪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