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安康日报:镇坪二线干部履职在一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02 07:07 字体:[大][小]

  近日,镇坪县58名退居二线的科级领导,各自都认领了一份新的工作,他们将分赴新的岗位,在经济社会建设一线献计出力。

  如何有效发挥退二线领导干部的作用,镇坪县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直面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创新开展退二线领导干部认岗领责活动,明确要求退居二线的领导干部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和重点工作,结合自身履职经历、业务专长、兴趣爱好和单位工作情况,分别认领非公有制企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农业产业园区帮建员、重点项目建设协调员、综治信访维稳矛盾化解员、双创专项工作督查督办员等“五大员”工作岗位,并配套出台相关工作标准、目标要求、日常考勤、考核管理等相关制度性文件,充分发挥退二线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过硬、领导经验丰富、群众感情深厚等优势,推动退二线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点对点、面对面解决问题,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