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西部网:镇坪突出生态特色备战西洽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20 07:05 字体:[大][小]

  第十九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于5月22日至26日在西安举行。作为陕西南大门的镇坪县,不失时机,抢抓机遇,充分利用“向西部开放、向东部招商”的经贸合作与交流平台,为加强东西互动,深化区域合作,面向全国打生态“牌”,亮特色“剑”,突出镇坪优势项目的招商洽谈和特色产品的展示销售两大重点,备战西洽会。

  该县围绕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分别从生物医药、生态旅游、富硒产品、商贸物流和城镇建设等领域,着重策划了5大类40个重点招商项目,制作成精美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册》。并从全县10余家企业中精心筛选了具有县域特色和产业优势的“软黄金”—麝香、黄连、富硒腊肉、五味子果酒等一批特色产品参会参展。充分利用展馆内的有限展示平台,按照“彰显特色、突出重点”的原则,设计制作了以“飞渡峡.黄安坝”主景区为代表的生态旅游专版;以制药厂为主体,极力打造巴山药乡品牌的生物医药专版,向全世界展示出巴山药乡和养生天堂的镇坪美丽画卷。

  与此同时,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推介镇坪,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精心制作了《美丽镇坪》宣传光碟,《镇坪县招商引资项目册》、《镇坪县投资指南》、《巴山药乡养生天堂》宣传展板。

  截至目前,已成功邀请了6家有意向的外地客商来我县进行投资考察,精选了2家产业龙头企业参加西安举办的“秦巴明珠.中国硒谷—安康市商务环境说明暨名优特产品推介会”,计划在会上鉴证签约项目2个,预计引进外地资金10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