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小曙河司法所:强力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6-15 00:06 字体:[大][中][小]

  小曙河司法所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司法所法制宣传、法律服务、法律保障职能优势,积极为该镇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6月8日,207省道镇坪县过境路A2标段的5户村民以房屋因放炮震损,阻止架桥施工,小曙河司法所闻讯迅速出警、快速反应,经过耐心劝说、正确引导、宣传教育,不到两个小时,一场一触即发的矛盾成功化解,施工现场恢复正常。207省道镇坪县过境路A5标段、A2标段,在修建公路、架设桥梁工程中,放炮震损该镇中坝村部分村民房屋,并损毁一些生活用品,受损村民为此经常与施工方发生矛盾,村民阻碍施工方施工纠纷时有发生。小曙河司法所经常受命于危难之中,一方面要保证重点项目建设正常施工,确保工程进度,另一方面又要确保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得到维护。

  据悉,近一年来小曙河司法所调解了40余件过境路的赔付纠纷,疏导了4件村民堵炮口事件,拟定并会签160余份约定鉴定理赔协议,对施工方项目部和村民开展经常性地法制宣传教育活动50余次,为我县的过境路项目建设和全镇社会和谐稳定真正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