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审计局:早安排早部署2017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16 01:06 字体:[大][中][小]

  近日,县审计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了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关于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迅速安排部署了2017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发了《镇坪县审计局2017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紧紧围绕全县“追赶超越”目标,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实”重大要求,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推向深入,着力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效性,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做国家法律的尊崇者、遵守者、捍卫者。

  一是围绕审计工作大局,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宪法、党内法规和审计法律法规及有关文件,引导审计人员牢固树立宪法意识,自觉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做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是健全学习教育机制,促进学法用法制度化常态化。抓好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这个“关键少数”,落实“一把手”负责制,促进领导干部自觉尊法、学法、用法、守法。落实审计干部日常学法制度,将法治宣传教育学习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理论学习、廉政教育学习以及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推动学法用法常态化。

  三是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提高宣传教育实效。积极运用县电视台、展板、法治专栏等推送审计法治宣传教育内容,加强新媒体新技术在普法中的运用。充分利用《安康审计信息》和陕西省审计厅网站、今日安康网站、安康审计网站、县政府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扩大审计法治宣传覆盖面。通过重大节日、纪念日、重大法律法规颁布实施以及“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等主题活动,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法治宣传工作。同时,结合审计工作特点,依托具体审计项目,在审计进点、调查取证、审计报告征求意见、审计促进整改和精准脱贫等环节创造条件,向被审计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和相关行业法律法规,丰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内容,增强宣传效果。

  四是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建立学法用法通报和考核检查制度,加强工作落实和督促检查,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作为年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考核内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履行责任,确保年度法治宣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