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国土局:加大提案督办力度 促进提案办理落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16 01:06 字体:[大][中][小]

  2017年县国土局共收到移民搬迁、地质灾害治理、不动产登记等方面的人大代表建议9件、政协委员提案1件,为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县国土局准确把握建议提案准备、办理、答复三个环节的时限和工作要求,以走访率达到100%、回复率达到100%、满意率达到100%,加大“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力度。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为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到位,责任落实,结合本部门实际制定下发了实施方案,成立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将责任落实到具体业务股室,落实到人头,形成了上下联动、左右配合的工作局面。

  二是讲究方法,注重实效。要求承办股室和个人要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实事求是地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突出做好办理前、办理过程和回访答复三个环节中与代表、委员的沟通和协商工作,充分尊重代表和委员。态度诚恳,方法灵活,对因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难题要列入计划,创造条件加以解决;对因客观条件限制而无法解决的难题,要立即向代表、委员说明情况,做好解释工作,取得谅解,尽最大努力让代表、委员满意。

  三是加大督查,定期办结。领导小组加大检查督导力度,按时通报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检查承办股室办理落实情况,积极协调解决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建议、提案定期办结,做到真实、准确、全面反映问题,及时、高效、科学解决问题,切实提高办理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