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镇坪法院:找短板知不足 树立法院新形象

作者: 来源:新浪司法 发布时间:2018-05-10 15:05 字体:[大][小]

5月4日,镇坪法院召开1-4月法院工作会议,目的是找短板知不足,树立法院新形象。

会上,镇坪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西顺对2018年1至4月审判执行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总结。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良好,各项工作位居全省和全市法院前列,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希望:一是今年审判执行工作面临很大的压力,还需要法官干警更加努力;二是长期未结案件压力较大,要求承办人尽早找到突破口,及时结案。三是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工作。要求全院干警熟练运用内网办公和办案模块,及时更新内网板块。

杨院长指出成绩的取得是全院干警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结果,全院要形成“有人想、有人抓、有人干”的局面,领导层要多思考,中层干部要抓落实,做好传、帮、带工作,有经验的法官要对法官助理和书记员严要求,传授经验,年轻干警要虚心学习,学习老法官的好作风好经验。小法院要有大作为,大家相互团结、互相帮助,凝聚合力,树立镇坪法院新形象。

最后杨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紧时间学习,学习政治、学习业务,讲政治、顾大局。“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告诫大家要积极参加学习,多看书,把办好案件作为一种事业追求,享受办案过程中的快乐。 二是审判业务讲效率求公正。认真办好案件,加快办案节奏,让当事人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除审判业务外的其他工作讲奉献、善作善成。如扶贫、双创、调研,内网更新等工作,工作时尽心竭力,同时要守规矩、知敬畏、顾大局,营造严肃又不失活泼,和谐温暖的工作和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