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关注镇坪县“2018年重点任务公开承诺”专题

最新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召开竹叶村脱贫攻坚业务知识培训会

作者:欧佩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8-10-10 08:10

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牛头店镇竹叶村组织召开脱贫攻坚业务知识培训会,就脱贫退出村档户档、贫困户家庭收入核算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会系统详细地讲解脱贫退出档案资料整理的相关标准和要求,着重就贫困户家庭年人均收入核算工作进行分条缕析。讲解中,既有文件政策解析,又有实际操作指导,重点突出,讲解清晰,明了易懂,使大家对村档户档、贫困户家庭收入核算等工作有了全面、准确的认识和理解。会上还就部门包联的38户贫困户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逐项研判,为竹叶村脱贫摘帽打牢基础。

会议强调,广大干部要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详细研读脱贫退出工作导引,通过入户走访,进一步核清贫困户各项基本信息和收入,并把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带回来,逐项攻破,确保情况核实到位。要与群众勤谈心,与老百姓实打实地交心做朋友,多用老百姓的话讲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政策,消除和避免老百姓的顾虑,提振脱贫致富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为开展村容村貌环境卫生整治,发展集观光、体验、创意于一体的现代农业,打造竹叶休闲度假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基础。局党委班子随后将组成督察组,对包联的38户贫困户进行实地走访,全面考核干部帮扶成效、信息真实性以及群众对干部帮扶的满意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脱贫退出工作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