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19-0092 发布文号: 镇财发[2019]29号
公开日期: 2019-04-19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公安局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与法律、法规;组织领导全县公安工作;

2、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制定对策;

3、组织、指导刑事案件的侦查、治安行政案件的查处工作,指挥处置重大刑事犯罪案件、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案件、治安事故、群体性治安事件等重大案件(事件);

4、组织、指导、监督全县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爆炸物品、特种待业和公共场所安全等工作;

5、依法管理国籍工作;依法办理公民出境、入境和外国人在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指导、协调并承担涉外案件的查处;

6、对武警中队执行公安任务及相关业务建设实施领导和指挥;

7、组织、指导、监督全县公安机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以及机动车辆、驾驶员管理工作;指导、指挥重大交通事故的查处;

8、指导、监督全县公安机关对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以及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9、负责对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监管工作;

10、负责全县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和监督、考察工作;指导、监督对看守所、治安拘留所等的管理工作;

11、组织实施对来镇坪的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重要领导、重要外宾、重要会议的安全警卫工作;

12、组织、指导、监督全县公安机关开展禁毒、缉毒工作;承担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组织侦办重大涉毒案件;

13、组织实施公安科学技术工作;规划和实施公安信息技术、刑事技术、网络安全技术和行动技术、指挥系统等建设;

14、负责全县公安机关装备、被装配备的计划、申报、分配、管理工作;负责申报公安业务经费和专项拨款的分配计划并监督、管理使用;

15、指导全县公安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公安机关人员培训、教育、奖惩、优抚及公安安全工作;负责全县公安民警的警衔和警察证件管理;

16、制定全县公安队伍监督管理工作规章制度,组织、指导全县公安机关督察工作;指导、督促、检查全县公安机关的执法活动;查处或督办公安队伍重大违纪案件;

17、组织、指挥、协调对暴恐活动的防范、处置工作。承担县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8、管理县级公安机关110报警指挥系统,处理110报警、群众求助和监督电话,对紧急治安事件和重大紧急情况,实施统一指挥调度;

19、负责组织、指导全县的治安巡逻工作,对全县社会治安实施动态管理;

20、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镇坪县公安局属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机构级别为正科级(其中局长1人,政委1人,副局长3人,纪委书记1人),内设交通管理大队(财政拨款一级预算单位),指挥中心(加挂办公室牌子),刑事侦察大队(下设第一、第二、第三三个中队及直属中队),治安管理大队(加挂爆炸危险物品监管大队、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察中队牌子),政工监督室,法制大队(下设执法监督中队、执法管理中队、案件管理中心),警务保障室、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加挂出入境管理大队牌子),纪律检查委员会,纪检监察室,警务督察大队,城关派出所,钟宝派出所,曙坪派出所,牛头店派出所,曾家派出所,看守所,拘留所,巡逻警察大队,网络安全保卫大队,人员编制共119名。警务辅助人员编制60名。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全力确保政治稳定。

(二)深入开展严打整治。

(三)切实维护公共安全。

(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五)不断强化警务实战。

(六)继续推进规范执法。

(七)全面夯实基层基础。

(八)强力推进公安宣传。

(九)大力加强队伍建设。

(十)聚力保障脱贫攻坚。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无二级预算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19人,其中行政编制105人、事业编制14人;实有人员118人,其中行政104人、事业14人。警务辅助人员编制60名,实有60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执法执勤车辆21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5台。2019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2辆,其中单价20万元以上的车辆1辆。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支出涉及的资产购置。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专项业务经费实现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03.61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2065.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65.5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244.95万元,主要原因是往年未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进行预算,另外是由于新增人员及人员工资津贴的正常增长;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2065.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065.5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244.9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及津贴正常增长。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2065.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65.5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244.95万元,主要原因是往年未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进行预算,另外是由于新增人员及人员工资津贴的正常增长;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2065.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065.5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244.9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及津贴正常增长。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2065.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65.5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增加244.95万元,主要原因是往年未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进行预算,另外是由于新增人员及人员工资津贴的正常增长;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65.56万元,其中:

  1. 行政运行1763.88万元,较上年增加56.73万元,原因是新增人员及人员工资津贴的正常增长;

  2. 信息化建设29.28万元,较上年增长29.28万元,原因是预算科目调整。

  3. 执法办案272.4万元,较上年增长272.4万元,原因是预算科目调整。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65.5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943.05万元,较上年增加106.32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津贴正常增长,辅警工资人社局不再补贴,由财政全额预算;

    商品和服务支出283.5万元,较上年增加122.82万元,原因是车辆运行维护费纳入2019年预算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5.40万元,较上年增加16.12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的正常增长;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65.56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1406.43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623.7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35.40万元。

    42018年结转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39.2万元,较上年增加119.7万元(9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未纳入预算。其中:无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公务接待费14.5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9.7万元,较上年增加119.7万元(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未纳入预算。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三公’经费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93.6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机关运行费支出。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403.3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403.3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4. 附件:公安局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