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19-0093 发布文号: 镇财发[2019]29号
公开日期: 2019-04-19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是县政府直属集体经济组织,是管理全县供销合作商业的机构,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县供销商业的行业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基层企业的工作,完善基层企业体制改革和改造,大力实施国家“新网”工程建设和电子商务工作,发展壮大农村专业合作社、农民经济协会、农村加盟店等服务网络,积极参加省市生态富硒农产品推介会以及“两会一节”活动、安康生态富硒农产品推介活动,全面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全面参与精准扶贫工作,服务“三农”,为农民提供政策咨询、市场信息、资金融通等系列化服务工作。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完成市社下达任务指标:销售总额18115万元,购进总额16026万元,利润18万元;

2.围绕五大产业组建2个县级、2个市级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3、恢复基层供销社3个;

4、组建核桃、生猪、蜂业产业联盟;

5、举办富硒农产品推介活动1场;一十百千富硒农产品营销工程市级3个、店面3个、营销点10个,省农林卫视专题宣传1次,全年信息稿件24件;

6、土地托管服务主体1个;新增土地托管服务面积4000亩; 

7、组织全县农资购、销、调、存任务,保障农资供应。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只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4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实有人员8人,其中行政4人,工勤人员1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3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19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支出涉及的资产购置。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专项业务经费实现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8.5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6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6.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20万元,主要原因是1、正常调资及人员增加,2、专项业务经费增加;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6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6.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20万元,主要原因是1、正常调资及人员增加,2、专项业务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6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6.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20万元,主要原因是1、正常调资及人员的增加,2、专项业务经费增加;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6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6.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20万元,主要原因是1、正常调资及人员增加,2、专项业务经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6.6万元,较上年增加20万元,主要原因是1、正常调资及人员增加,2、专项业务经费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6.6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16020153.13万元,较上年增加6.5万元,原因是正常调资及人员增加;

2)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21602995万元,较上年增加5万元,原因是省市生态富硒农产品推介会以及“两节一会”活动经费增加;

4)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1699998.5万元,原因是专项业务经费增加8.5万元;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6.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40.5万元,较上年增加8.48万元,原因是正常调资及人员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4.1万元,较上年增加19.1万元,原因是专项业务经费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2.03万元,较上年增加0.95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增资。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6.6万元,其中:

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40.5万元,2、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24.11万元,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03万元。

42018年结转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1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5万元,与2018年相持平,零增长,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与2018年相持平,零增长;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会议费为0元。

3、培训费为5万元,较上年增加5万元,原因是电子商务培训经费增加5万元。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三公’经费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3.33万元,较上年减少1.67万元,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标准调减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机关运行费支出。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附件:供销社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