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19-0095 发布文号: 镇财发[2019]29号
公开日期: 2019-04-19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负责抓好县直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人民团体机关以及中、省驻镇单位、县直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建设,检查、指导其开展党建工作。贯彻执行党建工作方针、政策、规定,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安排部署县直机关党的工作,领导县直机关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

2、审批管理范围内的党组织(总支委员会、支部委员会)及书记、副书记的任免(涉及职级的,按干部管理权限报批)。负责党务干部的培训。

3、指导县直机关党组织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审批下属党组织的党员发展工作。负责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考察工作。

4、指导下属党组织依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之规定,对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做好监督工作。了解各部门党员和群众对部门领导的意见,向县委反应各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情况。同时做好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5、指导县直机关党组织配合行政领导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统战工作。

6、负责抓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经济组织的党建工作。

7、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抓好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二)加强机关党的思想建设

(三)规范机关基层组织建设

(四)深化机关作风建设

(五)夯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

(六)加强工委机关自身建设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只包括部门本级预算,没有二级预算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3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实有人员4人,其中行政4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没有车辆,没有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2019年部门预算没有安排购置车辆;没有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2019年本部门专项业务经费实现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万元,当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当年无国有资产经营预算拨款。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43.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3.97万元,无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无国有资产经营预算拨款收入。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2.6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上调,物价上涨,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标准提高。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43.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3.97万元,无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无国有资产经营预算拨款支出,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2.6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上调,物价上涨,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标准提高。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3.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

算拨款收入43.97万元,无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无国有资产经营预算拨款收入。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2.6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上调,物价上涨,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标准提高;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43.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3.97万元,无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2.6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上调,物价上涨,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标准提高。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3.97万元,较上年增加2.6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上调,物价上涨,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标准提高。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3.97万元,其中:(1)行政运行(201360143.97万元,较上年增加2.6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上调,物价上涨,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标准提高。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3.9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131.41万元,较上年增加0.34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上调。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1.27万元,较上年增加1.77万元,原因是物价上涨和支出项目增加;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1.29万元,较上年增加0.58万元,原因是补助项目增加和补助标准提高。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3.97万元,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31.41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1.2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91.29万元,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本部门无2018

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2万元,较上年持平,务接待费费0.2万元,较上年持平,

本部门2019年会议费预算0元,较上年减少0.5万元。培训费预算0元,较上年减少0.2万元。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三公”经费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3.325万元,较上年增

减少0.175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勤俭节约,尽量压缩机关运行经费开支。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机关运行费支出。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机关工委2019年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