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19-0097 发布文号: 镇财发[2019]29号
公开日期: 2019-04-19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公安局交管大队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交通管理工作的法律、法规;

2、组织、指导、监督全县公安机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以及机动车辆、驾驶员管理工作;

3、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定期掌握分析道路交通安全动态,制定对策;

4、负责道路交通管理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道路巡逻,及时发现和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5、纠正交通违章,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6、加强道路交通事故的现场勘查和处理;

7、加强交通事故逃逸案件的侦破工作;

8、做好机动车的注册登记和驾驶员管理工作;

9、搞好交通特殊勤务和交通警卫;

10、维护重大节日、集会、游行、示威和体育活动的交通秩序,保证首长、外宾车辆行驶安全与畅通;

11、制止、协助破获在道路上的犯罪活动,堵截在逃犯罪分子。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创新城市缓堵保畅治理手段,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深化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力度,全力预防遏制各类交通事故,稳步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治理,全面加强信息化建设,努力提高交通管理科技水平,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狠抓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大队业务技术用房建设项目工作开展。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交管大队为一级预算单位,正科级规格,下设立三个基层中队:城关中队、曾家中队、钟宝中队,内设政办室、法制宣传中队、交通管理综合指导中队、事故处理中队、车辆管理所。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镇坪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单位性质是行政单位,经费管理方式是财政全额拨款,行政编制15人,在职人员9人,退休人员6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7辆,均为公安机关执法专用车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2019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1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交管大队部门专项业务经费实现了预算绩效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55.5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交管大队收入预算总额455.5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共455.5 万元。较上年上升2.7%,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中辅警工资预算增加67.2万元,辅警五险单位缴纳部分预算增加32.24万元,但是业务技术用房建设预算减少了150万元;2019,交管大队支出预算为455.5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共455.5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中辅警工资预算增加67.2万元,辅警五险单位缴纳部分预算增加32.24万元,但是业务技术用房建设预算减少了15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交管大队收入预算总额455.5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共455.5 万元。较上年上升2.7%,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中辅警工资预算增加67.2万元,辅警五险单位缴纳部分预算增加32.24万元,但是业务技术用房建设预算减少了150万元;2019,交管大队支出预算为455.5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共455.5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中辅警工资预算增加67.2万元,辅警五险单位缴纳部分预算增加32.24万元,但是业务技术用房建设预算减少了15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交管大队收入预算总额455.5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从预算收入总数上来看2019年较上年增加了12.08万元,即2019年预算中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2.7%,为人员工资正常增幅。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交管大队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共455.5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455.5万元,较上年增加12.08万元,原因为人员工资正常增幅;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交管大队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共455.5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45.4万元,较上年增加257.41万元,原因是由于2018年度未预算辅警2018年加班工资及降温费,2019年度辅警进行了调资及晋级,辅警基本工资上涨,导致2019年度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107.1万元,较上年增加13.32万元,原因是2018年度未预算辅警被装购置费及工会经费、待处理车辆停车场地租赁费等费用,导致2019年度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9万元,较上年增加1.12万元,原因是驻村工作队员补助开支增加;

2)按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交管大队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共455.5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345.4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97.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9万元。因2019年度部门预算中首次批复政府经济分类科目,与上年不形成对比。

42018年结转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度交管大队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总计44.9万元,“三公”经费较上年减少2.1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减少。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9.9万元,较上年减少2.1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减少;接待费5万元,较上年持平。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三公”经费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公用经费预算支出45万元,与上年持平,无变化。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八、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交管大队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