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19-0098 发布文号: 镇财发[2019]29号
公开日期: 2019-04-19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镇坪县交通局2019年机构编制23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事业编制17人。年末实有人员28(行政编在岗10人,事业编在岗11人,临聘人员7)。退休人员11人,遗属及其他人员1人。下设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海事局(非单独核算)和综合办公室、基础建设规划股、基础建设管理股、安全生产股。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19年是十三五规划关键之年,以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乡村振兴为契机,全力保障平镇高速路建设环境,紧扣省级“四好农村公路”创建工作目标,注重建设和营运管理结合,强力抓好交通各项工作,为镇坪2019年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全力保障平镇高速公路建设环境。继续全力做好平镇高速路环境保障工作,提供一流的服务,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力争2019年底全线贯通。

(二)扎实开展省级四好农村公路创建工作。围绕“四好农村路”建设目标要求,做实建养管运工作。

(三)集中精力推动交通项目建设。一是启动曙坪青龙冠危桥改造项目、瓦界路、双马路、鄂双路前期工作;二是完成通村公路完善工程58公里;三是实施牛头店集镇过境路及牛头店集镇桥、友谊路6.7公里路基工程;全力推进向阳路、宏伟路建设。四是实施交通脱贫攻固提升工程;五是完成高速路占用农村公路修复工程;六是积极争取,创造条件建设专用海事码头。

(四)继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净化交通运输领域营商环境。

(五)着力推进行业改革和队伍建设。以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为重点,深化行业体制机制改革,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增强行业发展后劲。

(六)切实做好乡村振兴、村庄整治工作。

(七)加强党风廉政暨反腐败和作风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贯彻落实。

(八)做好行业精神文明、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综治维稳等底线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县交通运输局内设综合办公室、基础建设规划股、基础建设管理股、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股。直属单位4个,镇坪县农村公路质量监督站、镇坪县道路运输管理所、镇坪县农村公路管理局、镇坪县海事局。属全额拨款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3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事业编制17人;实有人员28人,其中行政10人、事业11/临聘7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1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2019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支出涉及的资产购置。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专项业务经费实现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2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

2019年,本部门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支出继续实施绩效目标管理。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294.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4.2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21.36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公用经费下调及工作人员退休2名;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294.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94.2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21.36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公用经费下调及工作人员退休2名。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94.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4.2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21.36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公用经费下调及工作人员退休2名;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294.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94.2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21.36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公用经费下调及工作人员退休2名。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94.23万元,较上年减少21.36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公用经费下调及工作人员退休2名。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行政运行(2140101194.2252万元,较上年减少21.36万元,原因是本年公用经费下调及工作人员退休2名;

2)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214019910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4.23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58.8072万元,减少13.3228万元,原因是本年工作人员退休2名;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8.275万元,减少11.105万元,原因是本年公用经费下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7.143万元,较上年增加3.063万元,原因是本年增加2名退休人员;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4.23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58.8072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28.275万元,对企业补助(50710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7.143万元。因2019年部门预算中首次批复政府经济分类科目,与上年不形成对比。

42018年结转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9.8万元,较上年减少0.7万元(0.0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政策性的普降标准。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公务接待费4.1万元,较上年减少0.4万元(0.0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政策性的普降标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7万元,减少0.3万元(0.0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政策性的普降标准;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2019年本部门无预算会议费及培训费。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三公’经费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5.3万元,较上年减少0.8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公用经费下调。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机关运行费支出。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9.9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9.9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附件:交通运输局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