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19-0108 发布文号: 镇财发[2019]29号
公开日期: 2019-04-19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单位主要职责

负责全县森林公安组织、思想、作风、业务建设;负责林区治安、防火工作;负责查处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案件;负责全县林业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法律普及工作;负责办理主管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2019年度单位主要工作任务

2019年,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树立森林公安机关政治建警是根本,队伍建设是要务,执法办案是主业,服务群众是目的,从优待警是保障的指导思想,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奋力做好森林资源保护的各项工作。

(一)加强宣传教育。要把宣传教育贯穿于整个森林公安工作的始终,充分利用典型案例、有线电视、林业网站、宣传车辆、专题讲座等形式大力宣传报道,及时将林业法律、法规准确地传递到广大干部群众中去,增强全民自觉遵守林业法律、法规和政策,减少涉林案件的发生,维护全县林区秩序稳定。

(二)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按照县纪委监委和主管局党委的总体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落实一岗双责,层层签订责任书。严格实行警务公开制度,继续推行案件主办民警负责制和错案追究制,要求民警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加强财务管理,认真执行财经纪律,严格执行财务支出3+x会审会签制度和政府采购程序等规定,确保森林公安机关风清气正。

(三)抓好项目建设。一是完成森林公安分局业务技术用房项目建设的收尾工作;二是积极做好《陕西省安康市秦岭南麓森林火灾高火险区综合治理项目建设》的前期选址征地等工作,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                       

(四)狠抓队伍管理。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层层签订工作责任书,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定岗位、定人员、定职责的工作机制;不断加强队伍培训和岗位练兵,提高队伍的综合素质,适应新形势下森林公安机关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注重培养办案能手,创先争优,创精品案件。

(五)突出打击职能。坚持“预防为主,打防结合” 的方针,以林区“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为目标。按照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安排部署,结合本县实际,采取有效措施适时开展“严打”专项整治活动。突出重点,集中警力查办大案要案,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

(六)强化森林防火。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对野外随意用火的行为,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对火灾肇事者,严惩不贷,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七)积极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和主管部门分配的其他中心工作任务。

三、单位预算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森林公安分局属一级预算行政单位。

四、单位人员情况说明

本单位人员编制17人,其中行政编制16人、事业编制1人;实有人员22人,其中行政人员15人(正式民警15人)、工勤人员1人、辅警人员6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1231日,单位占有使用国有资产账面价值为34.95万元,其中通用设备价值18.39万元,(其中包括小轿车1台,价值8.69万元);专用设备价值12.06万元,办公家具、用具、装具等价值4.49万元;无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2019年当年没有购置车辆预算安排。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支出涉及的资产购置。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1.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2.2019年本单位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3.46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及增减变动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预算收入288.03万元,(其中罚没收入16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长17.64万元,增长的原因一职工两年称职调资增资部分及2018年底调增了个人基本工资;二是2019将个人取暖费增加的部分一并纳入年度预算;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

2019年度预算支出合计288.03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长17.64万元,增长的原因一职工两年称职调资增资部分及2018年底调增了个人基本工资;二是2019将个人取暖费增加的部分一并纳入年度预算。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拨款。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288.03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长17.64万元,增长的原因一职工两年称职调资增资部分及2018年底调增了个人基本工资;二是2019将个人取暖费增加的部分一并纳入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288.03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增长17.64万元,增长的原因一职工两年称职调资增资部分及2018年底调增了个人基本工资;二是2019将个人取暖费增加的部分一并纳入预算。

2.支出按功能分类的明细情况

森林资源管理(210207)支出288.03万元。①人员经费201.49万元,比上年增长18.84万元,增长的原因一是职工两年称职调资增资部分及2018年底调增了个人基本工;二是2019将个人取暖费增加的部分一并纳入预算。②公用经费43.08万元,比上年减少1.2万元,减少的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车辆运行管理。③专项业务经费43.46万元,与上年持平。

3.支出按经济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88.03万元。

①工资福利支出222.18万元,较上年增长22.36万元,主要原因:职工两年称职调资增资部分及2018年底调增了个人基本工。

②商品和服务支出57.74万元,比上年减少8.94万元。减少的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管理办公费用和车辆运行费用的支出。

③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11万元;较上年增长3.2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将个人取暖费增加的部分一并纳入预算。

④资本性支出1万元,比上年增长1万元。增长的原因是上年度资本性支出没有在资本性支出科目中列示。

22019年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①机关工资福利支出222.18万元。

②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7.74万元。

③机关资本性支出1万元。

④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11万元。

4.本单位无2018年结转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及增减变动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及增减变动说明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度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23.6万元,其中车辆运行与维护费22.8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0.8万元,与上年比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减少1.2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减少预算,减少的原因是厉行节约,提高公务用车运行资金的使用效益。

本年度没有专项安排会议费与培训费预算。

本单位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三公”经费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32万元,按单位每个在编实有人数2万元预算,预算与上年度持平。

本单位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机关运行费支出。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预算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1万元,计划用于购买电脑及办公耗材等。

本单位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转移支付专项资金:用于办案经费设备购置的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附件:森林公安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