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19-0136 发布文号: 镇财发[2019]29号
公开日期: 2019-04-19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高级中学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主要职责: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全面实施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大力推动职业高中教育。

2、机构设置:设置办公室、教务处、总务处、政教处、党政办、财务室等机构。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管理目标:加强班子建设,明确岗位职责,落实考核工作,各项活动实行项目管理,通过实现各部门的目标带动学校整体工作的开展。

2、党建工作目标:发挥党支部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抓好“四风”建设。

3、德育目标: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首。加强礼仪教育与文明习惯养成教育。

4、安全稳定目标:校园安全稳定,确保无群体性事件和重大安全事故。

5、后勤服务目标:管理好食堂,超市,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做好服务育人。

6、教学目标:面对生源质量下滑这一现状,想尽一切办法确保高中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要加强对高一、高二年级的学生进行学法指导,培养学生形成“自主学习”的思想意识,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高三年级全力以赴抓好高考二轮复习, 2019年高考完成目标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镇坪县高级中学为县属财政全额拨款独立核算的一级预算事业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07人,其中事业编制107人;实有人员101人,其中事业101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36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2套。2019年,本部门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支出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行专项业务经费绩效目标管理,2019年本部门无专项业务经费预算。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873.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73.2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56.63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年底调资,人员工资增涨;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873.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73.2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56.63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年底调资,人员工资增涨。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873.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73.2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56.63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年底调资,人员工资增涨;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873.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73.2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56.63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年底调资,人员工资增涨。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73.21万元,较上年增加56.63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年底调资,人员工资增涨。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高中教育(2050205873.21万元,较上年增加56.63万元,原因是2018年年底调资,人员工资增涨。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73.21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840.13万元,较上年增加41.80万元,原因是2018年年底调资,人员工资增涨;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33.08万元,较上年增加14.82万元,原因是2018年年底调资,人员工资增涨。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73.21万元,其中: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840.13万元。因2019年部门预算中首次批复政府经济分类科目,与上年不形成对比。

42018年结转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支出,单位“三公”经费在教育专项公用经费中预算。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在教育专项公用经费中预算。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单位政府采购在教育专项经费中预算。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附件:镇坪县高级中学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