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19-0152 发布文号: 镇财发[2019]29号
公开日期: 2019-04-19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工商联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加强和改进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

(二)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三)协助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

(四)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

(五)参与协调劳动关系,协同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六)反映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利益诉求,维护其合法权益,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

(七)依法加强会产管理和保护;

(八)承担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9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完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代表教育培训工作;

(二)规范基层商会6个,新发展会员10名;

(三)建立镇坪县外出创业人士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完善会员信息统计工作;

(四) 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实现全县58个行政村企业帮村全覆盖;

(五)巩固提升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工作;

(六)稳步推进“四好”商协会创建工作;

(七)完成包村及精准扶贫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镇坪县工商联,属一级行政部门预算单位,经费由县财政全额预算拨款,经费收支管理严格按照财务制度要求执行。自201311日起支出严格执行3+x的财务管理模式,相互监督、相互制约,严格控制各项支出,财务管理规范、完整。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核定编制总数3人,其中行政编制3名,主席1名,副主席1名,实有科级领导职数3名(21副),干部2人,超编2人,临聘人员3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18年本部门无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支出涉及的资产购置。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无公务车,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19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截止20181231日,单位固定资产账面总价值 9.755万元。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2019年本部门专项业务经费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万元。其中:“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全覆盖工作经费3万元;“四好”商会建设专项经费2万元;基层商会活动经费2万元。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工商联收入预算为53.20万元,较2018年降低了5.53%。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3.20万元。较上年减少5.53%,原因是:按照要求,压缩一般公共预算。

2019年工商联支出预算53.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3.20万元。较上年减少5.53%,减少原因同上。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县工商联财政拨款收入53.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3.20万元,较2018年降低了5.53%。降低原因同上。

2019年县工商联财政拨款支出53.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3.20万元,较2018年降低了5.53%。降低原因同上。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工商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3.20万元,较2018年降低了5.53%。降低原因同上。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明细情况 

行政运行(201280153.20万元,较2018年降低了5.53%。降低原因同上。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19年,工商联支出预算为53.20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8.20万元,较上年降低了13.93%,全部为人员支出。降低原因同上。

商品和服务支出13.39万元,较上年减少了2.70% ,减少原因:按照要求,压缩商品和服务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62万元,较上年降低了27.2% , 原因是:单位负责的住房公积金从对个人家庭补助调入工资福利支出。

2)按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38.20万元,较上年降低了13.93%,全部为人员支出。降低原因同上。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13.39万元,较上年减少了2.70% ,减少原因:按照要求,压缩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62万元,较上年降低了27.2% , 原因是:单位负责的住房公积金从对个人家庭补助调入工资福利支出。

机关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上年减少400%

42018年结转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开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开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19年我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

(六)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 0.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8万元,较上年降低了0.39万元。减少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定,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2019年会议费及培训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无增减。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3万元,主要是保障机关运转经费,较上年减少0.175万元,减少原因是按照要求压缩一般性支出,公用经费降低5%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工商联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