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作者: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2-24 08:02 字体:[大][中][小]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镇坪县第十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抓好重点工作落实,为全县退役军人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提升理论素养,打造学习型机关。坚持每周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的重要论述,引导机关干部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用心打造政治型、学习型机关。教育引导全县退役军人始终保持军队优良革命传统,始终保持旗帜鲜明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服从命令,听党指挥的优良作风。

聚焦重点工作,打造服务型机关。以县第十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为指引,按照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的相关工作要求,积极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人社局联合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平台,帮助他们迈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段的关键一步。大力推行一次性告知书,推进电子信息化办公,为退役军人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积极争取触摸式电子信息查询系统上线,让退役军人真实感受到“娘家”的服务理念。

强化日常管理,打造廉政型机关。结合工作实际,机关时刻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嵌入”到具体业务工作环节之中,防微杜渐、抓早抓小,让权力规范运行,要求每一项决策合理、合规、合法,把每一件事都要办得阳光公平,把每一分钱都要用在“刀刃”上,经得起服务对象检验、经得起组织和历史检验,全心全意为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办好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