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曾家镇向阳村:发放鸡苗暖人心 特色产业促增收

作者:李鹏 刘伍松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6-16 11:06

6月14日上午,阳光明媚,微风阵阵,向阳村村委会门口热闹非凡,村民们有的抱着纸箱,有的挎着箩筐,还有的骑着电动车......原来这是村民们正在领取鸡苗。

此次活动由帮扶单位省戒毒局、县政府办驻村工作队组织,采取“帮扶部门筹措一点、农户自筹一点、企业让利一点”的方式,在安康市康兴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预定乌鸡苗,由向阳村集中为全村农户发放,本次发放鸡苗5050只,价值11万余元。

据了解,向阳村按照“山上建茶园、林下种药材、山中养乌鸡、山下建社区、社区建工厂”的立体发展思路,通过建立“支部+合作社+企业+农户”的产业振兴模式,按照人均2亩茶、10亩药、2头猪、10只鸡的产业目标,聚力发展山林经济及种植养殖产业,不断激发脱贫户发展养殖业激情,引导其依靠双手脱贫致富,激发脱贫自身发展动力,用自身的实践经验改善生活状况,提升脱贫户自我“造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