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县财政局:开展困难群众救助资金检查工作

作者:李志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8-09 10:08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发现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镇坪县财政局成立困难群众救助资金核查小组,深入各镇开展困难群众救助资金核查工作。

核查小组深入曾家、牛头店等乡镇,对困难群众救助对象认定是否精准、程序是否符合要求、救助补助资金是否及时足额打卡发放到位、资金是否存在截留挪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对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在使用、分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边查边改、严查严改、立行立改,坚决杜绝截留或挪用救助资金、违反规定扩大支出范围等问题,切实维护困难群众权益和财政资金安全,推动各项困难群众救助政策有效落实。

今年以来,镇坪县财政局严格按照《陕西省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文件要求,通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系统发放困难群众救助资金1370万元。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监管责任,建立健全资金监管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对补助资金的使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补助资金专款专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