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产品

镇坪腊肉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0 09:09 字体:[大][中][小]

镇坪腊肉选用的土猪生长在无污染、阳光沐浴下的山林环境中,活动区域大,运动量也大,吃谷物、蔬菜、野菜等无污染食物长大,不催肥不加饲料,营养均衡。

猪肉颜色呈鲜红色,肉质紧实富有弹性,肥瘦均匀,熟肉口感劲道,有浓郁醇香的猪肉原味,鲜嫩无杂味。



有了优质的原材料,再由镇坪老手艺人以传统古法技艺纯手工制作,不仅是美味的创新,更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发扬。



将腌制好的腊味全部悬挂起来,在凛凛寒风与漫漫日照中,每一块肉都要精心照料,让肉的每一个细胞充分滋养渗透,仿佛吸饱了阳光的养分。



镇坪腊肉是正宗的家的味道。风味地道且独特,黄里透红,煮熟切片后透明发亮,瘦多肥少,瘦肉结实却不干硬,肥肉金黄却不油腻,有嚼劲却依然鲜嫩,恰到好处的咸淡味道,直接入口也丝毫不齁人。


图片


镇坪腊肉在保留传统风味的同时,也赋予了腊肉新的内涵。对于淳朴的镇坪人来说,镇坪腊肉已经不仅是一种食物,也不仅是被保存的岁月和记忆,更是在外镇坪游子心中的家乡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