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牛头店镇加大学习培训推进依法行政示范镇创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6-15 07:06 字体:[大][中][小]

 

为深入推动全镇依法行政示范镇创建工作,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服务群众、创新工作、履行职责的能力,按照县创建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牛头店镇在全镇范围内采取认真进行学习培训,全面开展依法行政示范镇创建活动。
一是坚持每周干部例会安排分管领导和业务干部组织学习相关依法行政知识。二是在全镇人代会上组织各村“三委会”成员、驻镇站所干部对当前中心工作涉及的政策及各项法律法规进行深入的学习讨论;三是在认真完成县级部门组织的答题测试外,牛头店镇创建领导小组根据实际自行出试题答卷,巩固学习成果,对成绩优秀的和没有达到合格的干部在全镇干部会上通报;四是在2012年6月13日,通过与县政法委、司法局协作,组织全县公、检、法、司,各镇综治办主任20余人及学生200余人在牛头店镇九年制学校开展了声势浩大的“依法行政学法、普法、用法”活动,并发放了办事明白卡。
通过一系列的多层次、广角度宣传学习培训,全镇依法行政创建示范镇活动已经深入人心,同时也从思想根源上改变了干部 “学习走过场、培训流形式”的不良风气,端正了学习态度,增强了依法行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了全镇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目前,一个“高标准、合民意、惠民心”的依法行政办公大厅也正在建设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