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城关镇:将上访变下访 帮困解难暖人心

作者:秦兴铭 来源:城关镇 发布时间:2018-06-29 09:06 字体:[大][中][小]

为更好地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遏制社会不稳定性因素蔓延,城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将上访变成下访,主动担当作为,有效提升了政府工作效能及群众满意度。

第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各类政策、法律法规,结合当前脱贫攻坚、新民风建设等工作,学习实用性强的理论知识,做到学有所长,学以致用。

第二,认真贯彻习近平关于信访工作“三个必须”原则,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综治、信访维稳等工作的各项文件及会议精神,每月开展摸排工作,认真执行“一人四管”制度,及时建立矛盾纠纷台帐,逐个销号化解。

第三,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专干具体负责的下访工作组,深入各村、社区排查、调解矛盾。工作组定期召开会议,集中研判各类信访矛盾,根据不同矛盾的性质、调解难度,制定切实可行的调处方案。

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城关镇部分矛盾纠纷得到了有效的化解,社会综合治理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有效维护了社会的和谐与稳定。